心情有如四季

Sunday, January 07, 2007

边缘

从发现我活在花花世界的那一天起,
我知道很多事情是不受控制的。
只因为环境和想法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,
更加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,同意?
想法和性格是一致的吗? 乱了吧?
我也不知道。
先说我接触的,我真不懂能分类成多少种。
从爱念书-不爱念书,
从不爱玩-爱玩,
从乖-很坏,
从白-黑,
从斯文-粗鲁,
从理智 - 不理智
从高尚-低贱,
从受高等教育-负面教育,
从正-负,
我都不懂要怎样归类了。
至于我把我自己归类成那一类呢?
我想,我活在边缘,中间的中间。
我不完全属于哪一类,不明显偏向那一类。
那是什么?连我自己都不懂了。
活在边缘的我会是怎样?应该怎样?
这样,会是好是坏?
或许这世上会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。
这样代表中等,平凡吗?
我没办法为自己解答。
或许我说的定义很模糊。
就连我自己也无法肯定我的生活倾向。
未来的路很长,打个比喻。
如果我是在驾驶着,手握着人生方向盘,
我想现在的我还在roundabout兜圈,
寻找和选择对的路与方向。
或许每条不同的路与方向还是有通道。
或许每条路都有2ways.(forward and backward)
但入口让你看不见是否真的有或许。
路是人走出来的,至于你要开启新的路或方向,或是选择跟随,
那是我们自己的决定。
记得要活出自己。

7.14am 留字。

4 Comments:

  • 学记,你写错字了~
    斯文 - 诗文
    @@"

    By Blogger Shun, At 4:33 PM  

  • 若是我,我会跟着自己的感觉驾驶人生方向盘,即使日后觉得走错了,也无悔。因为我知道人生每个过程都是连接的,他们并不是个别独立的个体。没有昨天的我,就没有现在酱子的我!

    By Blogger YOGA, At 6:30 AM  

  • hojun:

    哈哈,我只是随便写点东西。
    没有以学记身份来写啊。
    哈哈,我想我是打错字而不是写错字。
    可能拼音错了吧哈哈。

    By Blogger wAisEnG, At 10:54 PM  

  • ahh loong :

    或许感觉是最准的指南针。
    若没有方向,那只能随感觉走吧。
    不管你愿不愿意,今天会成为昨天,
    明天还是会到来。
    每一天都是编织未来的重要绒线。
    最重要是活得像活人。
    哈哈。谢谢。

    By Blogger wAisEnG, At 11:0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