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有如四季

Wednesday, December 20, 2006

彷徨

当走的路越长,我们总越急着把它走完.
这样,有时候会被认为把握时间.
当放慢脚步,相反地,会被认为浪费人生.
但这样,我们能看清楚一路上的风风雨雨,
走过的痕迹,忽略了的事物.
今天,我走到了这里,
发现原来我活在一个花花世界.
看见不同的外表,性格,生活方式,生活环境,

甚至会有预想不到的, 但却看不见自己.
我不明白为什么:
坚持会被认为执着,
认真会被认为严肃,
随便却被认为没主见,
慎重考虑会被认为优柔寡断,
果段却被认为不经大脑,
或许我太顾虑别人的看法,
但不顾虑却又被认为我行我素.
到最后,我不知道什么是对与错.
什么是该做的,那些需要保留,那些要改进.
有些事想做但又不能做,
生活很难,又复杂.
今天我很彷徨,找不到平衡点,
甚至失去方向.
我想或许做回自己最简单.
但我要对我自己有所要求.
我非先整理我自己不可了.
啊啊啊... 先松懈大脑神经在说吧.
享受与珍惜每一个当下.
呼呼.......... 轻松多了 :)

3 Comments:

  • 穷一生去讨好别人。一直去适应别人所定下的标准。渐渐的迷失,什么是对?什么是错?

    By Blogger , At 2:11 PM  

  • 无论做任何事,我们都不能讨好所有人。
    但求问心无愧就好!

    -ahh LoonG-

    By Blogger YOGA, At 1:42 AM  

  • 最后我知道了,不管做什么事情,总不可能会令每一方满意。只要问心无愧啦。谢谢。
    有时候要为自己而活. 

    By Blogger wAisEnG, At 4:2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