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有如四季

Tuesday, January 02, 2007

深夜

地球上大半的人通常都会在10pm以后就准备会见周公
在这大半人群中,更有大半是长辈。
或许是为了隔天的生活而补充精力来把拼,
或许是因为要为今天的疲累而休息。
那剩下的呢?会是谁?会是什么原因不睡觉呢?
我想,有些是当晚班的,有些是睡不觉,有些是在做不为人知的事
我想最近都有一个一致的原因吧,就是跨年。
或许有千奇百怪的原因,但这些人全被归类为夜猫。

而我呢?开场白真的有点长,不好意思哈哈。
如果隔天不需要早起,我会选折夜睡。
为什么呢?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喜欢夜晚,甚至深夜。
至于为什么喜欢,原因很多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有这习惯。
不知道是喜欢变成习惯,或是因为习惯了才喜欢。
我喜欢深夜宁静的感觉,
如果我在室内,面对着的是电脑银幕,
再加上是在上网,或玩电脑游戏。
我觉得我很自在,这一刻,我可以做我爱做的,
甚至可以不受外界干扰, 专注地做每一件事。
感觉到安全感,(谢谢antivirus+GameGuard lol )
如果我感觉到孤单,当我sign in MSN/ Friendster,
不管是他们是否看见我的存在,我依然会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。
如果那天我有checkmail和有兴致去浏览blog,
或许有而外收获。

刚才所说的都需要电脑和上网,如果没电脑呢?
哪怕有随身听或收音机吧,可以听听歌。
戴上耳筒,调到适合的声量和歌曲,
这一刻,我特别能感觉到那首歌的灵魂
深夜让我感触特别多,可以是各方面的-快乐悲伤。

如果是可悲一点,连音乐都没呢?
我想我会找一些娱乐性或有内容的读物看看。
如果准备要睡却又睡不着呢?
我想我会回想一些记忆,或想想未来。无聊吧?
为什么是想想未来呢?因为不能安排啊。哈哈
算是做一个拟定方案或打算。可以是认真或不啊。

现在说说室外,最普通的是和朋友喝茶啊。
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故事,生活,喜好,话题。
更有不同的脸孔,心情,和经验。
原来可以这么不简单。
在不同的情况扮演着不同的角色。
有时候可以是发言的,聆听的,抱怨的,开解的,
有快乐,有悲伤,更有平凡的。

如果坐在茶档,可以看见每个人的表情,感觉当天的天气。
或许静静坐着也能很舒服。
如果自己在驾驶,能随意去每个角落,自由来去,
更可以带着自己的心情一路向北。
如果是乘客,坐在靠窗的位置,可以让缓缓的风疏解心情。

回到现在,我在电脑银幕前。
写完我现在的感触和心情。
虽然有点困,但深夜任然让我感到舒服。

新年快乐 2007 
5.58am 留字

4 Comments:

  • haha u say till i got problem like that.. this post so positive thinking leh.. just sharing my life style gua haha.. haha u panai panai take care urself at genting la . anytime anyway.. hehe got chance then exchange story lol .. happy new year and keep in touch la..
    ops? here is a comment box,y something felt like testi ? huh lol

    By Blogger wAisEnG, At 1:13 PM  

  • lolx , your post sound so sad wor....

    By Blogger Shun, At 3:04 AM  

  • hojun:
    this post no sad izit ? previous post was sad.. now i am quite fine :)

    By Blogger wAisEnG, At 5:09 AM  

  • 看起来...
    你懂得享受一个人的孤寂...

    有个哲学家曾经说过..
    ..我思,故我在...
    意义大约为思想可以证明一个人的存在

    希望你能继续思索生命的一些琐碎事情
    那样也许你会发现一些小意思
    可以更快活自在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2:45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